弧长怪啊水噜噜噜噜噜

跳脸的一律拉黑处理

【RF/PWP】定时炸弹

*一个s2e13之后的小故事。lof上只放了清水部分,全文见随缘和微博。

随缘id:戴安然,搜【RF】最后他们干了个爽就能看到。

微博id:啊水啊水噜噜噜




定时炸弹


哈罗德·芬奇从梦中惊醒。有那么一会儿,他只是望着天花板,分不清那巨响究竟是来自梦里的一场爆炸,还是窗外漫长的雨。闷雷滚滚而来,雨声忽大忽小,乌云从远处涌上,经过图书馆时便加速掠过。留有余渍的咖啡杯,没来得及撤掉照片的玻璃板,提示灯闪烁的电脑屏幕,他花了一段时间才彻底滑出梦境。在右手边,手机依然亮着,屏幕上早已没有那五串数字,这说明他甚至没有输入任何一串。他摁灭手机屏幕,才开始感到心悸。一种冰冷的感觉从脚底升起,芬奇意识到自己从未如此需要过约翰·里瑟。

他需要确认自己没有失去里瑟。

芬奇披上外套,光脚走过大半个图书馆。梦游一般,他拖着脚穿过一排排书架,因为没有开灯,险些撞翻几架初版书。尽管如此,他也知道自己要去找图书馆中间的那张沙发:事发当晚,他曾要求里瑟睡在这里。当他和里瑟相互搀扶着走进图书馆时,里瑟显得无比倦怠,但首先摔进椅子的却是芬奇。他倒在转椅里,直视着幽幽发亮的屏幕,嘴唇颤抖,胸口仍在上下起伏。哈罗德·芬奇看上去很容易被什么事吓到,可真正能吓倒他的事却不多,几乎失去约翰·里瑟算是其中的一件。

“现在走回你的公寓会不会太晚了,里瑟先生?”当时他说,有点语无伦次,“被子和枕头在地下室里。——当然,我有时会睡在图书馆。——如果你愿意的话,那边有张沙发,恕我无力,你恐怕得自己铺床。”

他没说出来自己有多么害怕里瑟离开。里瑟望了他一眼,看上去若有所思。不过他依言搬来了被褥,把自己安置在了这张不算宽敞的沙发里。为了舒适,他的两条腿交叠着搭在一边的扶手上,一条薄毯斜斜地挂在身上。

“只要你能安心,芬奇。”他回答。“现在是晚安时间了吗?”

“我有后续的事情需要处理,”芬奇放轻了声音,“不过,晚安,里瑟先生。”

尽管他们有时会依偎在一起,相互抚慰对方,以一同度过那些难以入眠的夜晚,道晚安仍然是一种奢侈。一半是因为里瑟总会回到自己的公寓,一半是因为芬奇不想借此拉近距离。但那个晚上,在他们离开天台后,有些东西显然已经改变了。

里瑟也醒着,芬奇没料到这个。他的雇员正靠着窗子看雨。窗外,一排路灯亮着,远远地连成迷蒙的一片。芬奇在沙发旁等了等,凌乱的呼吸声在图书馆里放大、回荡。他不知道吵醒里瑟的是这场雨还是某场噩梦,见鬼,其实他什么都不知道。但眼下唯一明确的是,他需要确认里瑟还活着。

他踉踉跄跄地奔过去,扳过里瑟的肩膀,急于确认那炸弹是不是还绑在身上。他的手在雇员的胸口急切地摸索着,那里除了一层薄薄的衬衫就是他火热的胸膛,没有背心,没有炸弹。他又试图解开里瑟的衬衫,十个指头都在打颤。梦境与现实出现了轻微的错位,那场爆炸总是在他的耳边嗡嗡作响,让他有种危机尚未解除的错觉。“让我来,好吗?”里瑟说。他捧着芬奇的手,总算让他的老板不再发抖。接着,他带着芬奇一颗一颗地解开自己的衬衫,直到小麦色的胸膛袒露在他面前。没有背心,没有炸弹,没有伤口,唯一留下的是旧战场带来的几枚的弹痕,除此之外,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
芬奇手上的动作停下了。他很小声、很小声地叹了口气,手指沿着里瑟的衬衫向下滑去,最后攥住雇员的衣摆。那会儿他明白了一件事,随即,另一件事让他困惑不已。

他明白的是里瑟早已脱离危险,不明白的是,看着里瑟并不能让他有一丝一毫的安全感。他渴望接触他,渴望自己能够包裹住他,渴望用最原始的方式,点燃他麻木的感官。

里瑟放开他的手,好像这件事自然得就像晚上睡觉。“雷声把你吓醒了?”里瑟说,“我也是。这样的雨夜睡不好觉。”

“我是做了……噩梦。”芬奇望向窗外,回忆着在梦里他们是否来得及最后一次拥抱。他隐约记得,秒表上的数字滑向0时,他们的手还没来得及叠在一起。醒来时,他比失去奈森·英格拉姆更懊恼。“我梦见炸弹爆炸了,三次。”

“我在这里,”里瑟说,“别担心。那些都已经过去了。”

芬奇摇了摇头。

“我感觉不到。”他小声说。

“那就继续看着我,”里瑟说,他声音坚定,眼睛里跳动着晦暗的光。“直到你相信为止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